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校领导到新疆中泰集团访...
· 我校青年教师李华伟荣获...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检查指...
·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
文化学术
· 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
·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
· 在第五届医学检验大学生...
· 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
· 北京工业大学李军教授应...
· 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
·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
综合新闻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 校领导走访日照、临沂校友会
· 我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
· 驻青高校就业工作报告会...
· 研究生院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青岛市学前教育现状及十四五期间发展现状”报告会举办

日期:2021-07-21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5日,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第二场在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本场报告邀请了青岛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葛砚荀围绕“青岛市学前教育现状及十四五期间发展现状”这一主题,就青岛市学前教育现状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详细论述。报告由学前教育专业王芳主任主持,学前教育系教师、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本场学术报告。

葛砚荀对青岛市幼儿园发展现状的一些相关数据进行了宏观介绍,分析了当前我是幼儿入园需求的根本问题,提出了要加大办园行为监管力度、改革幼儿园招生制度、开展第三方办园质量评估,以及推动游戏活动实验、加快幼儿园课程教学改革等建立普惠、优质幼儿园等破局关键点。

葛砚荀还提到了青岛幼儿园的特色之一——联盟办园,提出幼儿园应进行细节管理、精致管理,制定青岛市幼小衔接方案,探索建立市城幼儿园幼小衔接的行政推进、教研支撑、家园共育、专项治理、教师培训、督导保障等制度,幼小衔接实验顺利启动。

在讲座的最后,葛砚荀处长还向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立志高远、敢于挑战、储备丰富、积极实践、问题意识。这让同学们颇有感触,也更加明确了对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学前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