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1-12-27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永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过专家对选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说课比赛、授课比赛三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优秀奖11位(团队),三等奖11位(团队),一、二等奖项将依据校赛的比赛规则,按照参赛选手的省赛成绩最终确定,目前,校内比赛阶段顺利结束。

大赛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审环节,评委对各位选手撰写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按照问题导向、创新特色、思政特色、信息技术应用、成果辐射进行审阅,确定优秀奖和进入说课、授课比赛环节教师名单。

大赛说课环节,各位选手聚焦课程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针对课程教学的中的“痛点”、“难点”,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启发式教学方法的创新、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教学环境的创设及教学评价的改革等,对课程教学进行了系统设计与创新,充分体现了我校一线教师注重教学思想与教学学术的凝练。

大赛授课环节,各位选手将教学目标与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评价与反馈紧密结合,体现了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并积极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是对课程教学创新成果的充分展示。

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遵循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大赛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组织的赛事活动,自去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旨在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营造良好的教学学术氛围,以赛促教,持续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