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1-12-27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0日下午,学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活动并观摩决赛。本次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96名辅导员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等环节考核,最终8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自7月份启动,96名辅导员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等比赛环节,8名辅导员进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分为谈心谈话与理论宣讲两个环节。选手围绕当前学生思想动态、日常事务管理、危机事件应对等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阐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当代大学生的特点进行理论宣讲。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另有9名辅导员荣获此次大赛的三等奖。

校外专家评委高度评价比赛的组织工作,并结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省赛和国赛的要求,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

学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引领广大辅导员增强育人本领,提高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