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安保心向党,立足岗位做贡献”迎新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05      来源:党委保卫部      作者:赵妮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新学期如约而至,新梦想蓄势待发。9月2日起,学校迎来了11230名新生。为确保新生与学校的“如期相约”,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安保心向党,立足岗位做贡献”迎新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以细致周到的安保服务,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暖心。

从8月下旬开始,保卫部党支部按照学校迎新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安排工作开学任务,并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9月2日起,针对新生来校报到情况,保卫部党支部加派力量实施校园交通疏导,努力维护良好的迎新校园环境秩序。早上7点,支部党员干部和安保人员们准时到岗,严格执行校门“一查二核三测四通过”防疫安全检测流程;在新生报到区域进行交通管制;在校内主要道路设置人车分流隔离带;在主要路口设置了醒目的交通引导和停车标志,引导来往接送新生车辆按规定路线进出、并在校区专门增设迎新专用车辆通道,保障迎新工作安全、高效、有序的进行。

此外,为全力做好迎新安全服务工作,党委保卫部党支部所属的校安全防范协会学生志愿者们在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迎新现场设立“迎新安全知识党员宣传岗”,支部党员们现场详细解答新生及家长各类校园安全问题,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校园安全知识”折页、“校园反邪教宣传”等资料千余份。同时,保卫部党支部已于迎新前期,将“新生报到安全须知”相关材料发放至新生宿舍,并在学校官微和安全管理处网站上大力宣传新生安全防范知识,为新生及家长推送各校区安全服务电话。

同时,保卫部党支部以校园监控中心为迎新指挥中心,全方位监控校园各区域,对重点部位提前布控,在新生报到服务点周边加强安保巡视,发现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安排支部党员在多个路口负责现场交通疏导,多层次、多角度为全体新生入校安全保驾护航。

迎新期间,保卫部党支部党员们始终战斗在迎新第一线,秉持“周到服务、文明执勤”原则,为新生报到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支部党员们在“安保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题活动中,用实际行动给新生及家长们送去了用心、放心、暖心的“第一印象”,进一步营造了学校“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良好育人环境。下一步,保卫部党支部还将在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新生安全员培训、新生户籍迁移等工作中,继续为新生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