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组动员暨培训会

日期:2022-11-19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小组办公室      作者:由飞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组动员暨培训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玉斌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培训会。

范玉斌在培训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巡视巡察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出“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巡视巡察工作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

范玉斌在培训时要求,本轮巡察必须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要求,通过巡察推动学院(部)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确处理“学院办大学”的“九大关系”,强化学院(部)在高等教育中的“五大职能”,推进学院(部)稳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让巡察成果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催化剂、助推器。

范玉斌在培训时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的重要地位、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重要功能三个方面,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二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证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守巡察发现问题的“生命线”,着力提升巡察的精准度。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客观汇报就是渎职”的观念,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把握好政治和业务、查和改、点和面、缓和急、巡与被巡这“五种关系”。四要依规依纪,保证巡察规范有序推进。严守职责边界,严格做到巡察手段、巡察谈话、提出处置意见不越位,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坚持实事求是原则。

吴世珍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成效,对本轮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龙飞结合校内巡察工作实际和巡察发现问题的主要方法步骤,对巡察组提出了组织纪律规范。

会后,巡察办和各巡察组组长商定了近期巡察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