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泗水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走访慰问省派第一书记

日期:2019-07-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日上午,我校与泗水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泗水县圣源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泗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明,副县长罗明颖、孔繁华出席仪式。泗水县委副书记曲相艳主持仪式。

杜方波在讲话中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球和全国高校排名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通过选派第一书记来泗水挂职,抓党建促脱贫,建立起了青岛大学与泗水的密切联系。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医学教育与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培训、旅游开发与规划、环境治理、食品加工、行业标准制定、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后勤校地合作等方面加强与泗水的全方位对接,为泗水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大力量。

谢成海代表泗水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来宾不辞辛劳来到泗水,推动青岛大学与泗水县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泗水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但人才短缺仍然是泗水改革发展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创新能力突出,人才荟萃、精英辈出,通过第一书记穿针引线和双方战略合作,将有力补足泗水的人才短板,推动泗水加快发展。他真诚希望青岛大学的专家教授到泗水创新创业,在医疗服务、乡村旅游规划、产业项目辐射、企业技术指导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促进成果转化。他表示,泗水县将秉持亲才、安才、富才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青大人才来泗水施展才华提供服务保障,推动青岛大学与泗水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我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医疗集团党委书记王新生在签约仪式上作了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医疗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和特色,以及附属医院建院121年来在医疗技术和服务、科研、学科、人才培养、管理模式以及全国排名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王新生表示,泗水县人民医院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之后,集团将与人民医院在临床技术、学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对接,努力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泗水县人民医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成为让集团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医院,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

仪式上,孔伟金、孔繁华一起签署《青岛大学与泗水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教务处和泗水县第一中学负责人一起签署“青岛大学与泗水一中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孔伟金、孔繁华一起为“泗水县—青岛大学产学研实践基地”“泗水县—青岛大学实习就业基地”“青岛大学与泗水一中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我校医疗集团、泗水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三方共同签署泗水县人民医院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协议。

杜方波、谢成海一起为泗水县人民医院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分三组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我校省派第一书记、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医院学科联盟签字仪式等相关活动。

杜方波、孔伟金、曲相艳、秦明在我校和泗水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圣水峪镇芦沟村、小河村进行实地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省派第一书记派驻村的村情村况及各驻村第一书记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在交谈中,杜方波嘱托第一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帮包村各方面问题摸准、想深、做实。要充分落实好上级有关帮扶政策,紧紧依靠党组织和广大群众,克服困难,发挥优势,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要充分依托学校优势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培养一批能创业、会致富的带头人,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顺利开展。

曲相艳表示,驻村两个多月来,青岛大学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按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民意,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帮扶规划,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并组织开展了爱心助学、义诊、党建教育、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团队支教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帮扶村老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在小河村村委会的乡村儒家讲堂,前来支教的我校大学生爱心团队正在为村里的孩子们进行科普讲座。杜方波、孔伟金亲切慰问了大学生爱心团队的队员,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泗水支教和生活的情况,勉励同学们运用知识,施展才华,在支教中奉献青春、服务人民,为乡村儿童成长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泗水县政府办、卫健局、县医院、教体局、科技局、发改局、工信局、人社局、文旅局、泗水一中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附属医院部分医学专家参加签约揭牌仪式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