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新闻宣传暨教工通讯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7-04-19      来源: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9日,我校新闻宣传暨教工通讯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党委(工委)书记,党政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教工通讯员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剑文主持会议。

邵彬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的工作方针,在新闻传播、舆论引导、政策引导、典型交流、推动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邵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把全校上下同心同德、争创一流、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传递给广大师生,为学校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建设充满活力的青岛大学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坚守阵地担负起新闻宣传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担负起新闻宣传工作主体责任,要将新闻宣传工作作为重要工作议程,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和学校媒体开展新闻报道和对外宣传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做到靠前指挥、统筹指导,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三是创新载体讲好青大故事。新闻宣传工作要善于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类新媒体,传达党的声音、反映师生意愿、宣传先进典型,形成新的舆论格局、话语体系和传播优势,构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新格局。四是全面提升通讯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广大教工通讯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和新闻业务知识学习,多听多记多写多练,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

会上,薛剑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理念,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为健全新闻宣传工作组织网络,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学校及各单位的工作动态,逐步建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大宣传格局,经过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推荐,党委宣传部考察确定了69名教职工成为学校新一批的新闻宣传工作通讯员。会上,党委宣传部对新当选的教工通讯员进行了新闻写作及新闻摄影等业务知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