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日期:2022-09-13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赵妮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实筑牢学生校园安全防线。我校学生安防宣讲团聚焦“防疫安全、出行安全、校园反诈、网络安全、校园禁毒、心理安全”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通过采取“云课堂”与“云对话”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2022级新生开展了安全云宣讲活动,开启了全校“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自9月6日起,“新生安全教育、共赴使命担当”系列宣讲及交流会以云直播方式面向全体新生顺利开展。宣讲团成员围绕新生的学习生活特点,结合近年来高校典型案例,将多种诈骗方式进行分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方法以及防范要点,并演示指导同学们下载具有诈骗预警和反诈知识宣传功能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宣讲中还结合《纯净校园、无毒最美》、《战疫之中学防护,时代青年勇担当》、《文明上网由我先行,携手共书文明校园》、《校园反诈不能停,你我一道筑盾牌》等板块内容,讲解了新生们在疫情之下如何担当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应对各类侵害的能力,给新生安全教育打了一剂“加强针”。

我校学生安全宣讲系列活动从2019年正式启动,至今已开展活动40余次,累计宣讲服务学生3万余人。宣讲团的建立也是安全管理处发挥学生群体优势,以学生安全宣传实践为抓手,校院协同推进为导向,在全校营造“上下一盘棋、安全教育齐并进”的浓厚氛围。截至到目前,已为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共计21场次,近8千人次参与收看。校学生安防宣讲团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学生安全宣传的践行者,为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积极对接属地职能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宣传安全教育,着力推进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据悉,学校后续还将结合新生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新生安全知识理论考试等形式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安全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