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1名学者入选2022”...
· 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 学校举行与青岛天一集团...
· 学校举行张嗣瀛院士雕像...
· 校领导会见校友梁楠郁
·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高...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新...
· 校领导带队走访北京校友...
文化学术
· 我校留学生在第二届儒家...
· 我校青年教师沈文婷在信...
· 我校学生在生物信息学高...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
· 我校获奖团队受邀参加202...
· 我校师生获北控水务杯中...
· 张俊、龙云泽团队分别在...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综合新闻
· 韩国明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 校地“廉”动 廉洁文化手...
· 我校承办第十九届中国环...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青岛市财政局、公安局等...
· 复旦大学教授孙向晨应邀...
· 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
· 山东体育学院来校交流统...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

日期:2023-03-30      来源:法学院      作者:蔡颖雯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为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法律服务支撑,3月28日上午,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与青岛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承办的国际贸易企业合规高端报告会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院长蔡颖雯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报告会,并参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

本次报告会跨区合作,共谋发展,特邀西北政法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智库基地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翰作了题为《国际营商合规治理与合规风险控制法律问题》的专题报告;青岛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苏志伟做了题为《俄乌冲突下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往来合规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着眼于国际经济秩序深度变革和国际经贸领域多重风险叠加的情势,强调积极主动强化企业国际营商合规管理,增强企业国际营商合规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国际营商合规治理能力是我国在国际经济交往中增强合作、发展、竞争能力和抵御外来风险能力的重大问题。报告会后,法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

本次活动让师生近距离了解上合示范区以及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体会涉外法学学习研究的重要性,将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执法司法需求和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国际化、法治化需求,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法律服务保障。